最新研發

■ 環保小瓶蓋的的好處,不是蓋的!
大家對像醬油瓶上的金屬爪蓋片應都不陌生,然金屬爪蓋墊片過去都是PVC的材質,很可能含有塑化劑並不健康,燃燒後會釋放戴奧辛,對人和環境影響都很大。現在經研發有了替代材質——矽橡膠,它的安全通過歐盟食品容器規範,可耐攝氏200度的高溫,且因是環保材質,可為業者省下回收的處理費。別看這小小的維新,不僅拓展了商機也兼顧了環境的永續,是不是真的很不錯!

伴隨著第1階段亮點漸漸浮現,「傳統產業維新方案」的第2階段方案也開始推動(103年-104年)。這次共規劃了9項產業,項目同樣是含括了和食衣住行有關的有機農業、鞋品、美妝、藥品到工業的機械、育樂的動漫與棒球產業等。未來政府將繼續整合現有資源,促進傳產的推陳出新,用維新變身術,讓小革新成大商機,讓生活因維新變得更便利、更美好!

(本文由國家發展委員會、經濟部工業局提供參考資料,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整理撰述)

2015年景美公司最新研發「非PVC內墊之金屬爪蓋」符合行政院環保署第二類環保標章低汙染訴求。hh5-min

※「產品環保特性說明」Downloadicona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安全矽橡膠瓶蓋內墊檢測報告 Downloadicona